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

30w~第五次產檢&產期營養品介紹

昨天晚上去作30週的產檢,不知不覺我離預產期已經開始倒數10週了。



小bi 很爭氣的衝到1700克,真的很厲害,



重點是...我妊娠糖尿病的篩檢有通過喔,感謝主~



這樣看來小bi比較大不是為娘的關係,



應該就是他自己比較會吸收啦。



這兩週我胖一公斤,被醫生稱讚體重控制的不錯...



照超音波時,醫生還稱讚我肚子很漂亮....



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到底產婦做了哪些努力~



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小bi 娘在懷孕過程中在食補方面的努力~



懷孕後小bi 娘花最多心思的就是水果,



大部分的醫生都會建議至少兩顆柳丁大小的份量,



但因為小bi 娘工作到下午都會肚子餓,



所以大概都是準備到三顆柳丁大小的量,



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吃甜份太高的水果,還有太涼或太熱的水果不要過量。





說穿了孕婦在孕期中要注意的營養補充就是:



葉酸(幫助胎兒神經及腦部發育)、鐵(改善孕婦貧血情況)、纖維(預防便秘)、



鈣(後期時鈣質容易流失)、DHA(幫助胎兒腦部發育)



因此我吃的營養品也是將這些都含括在內,



不然對於上班又是外食族的媽咪們而言,要注意營養均衡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