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29w~孕婦鞋

話說懷孕前不小心在網路上買了一雙尺寸比較大的Apple nana 瑪利珍鞋,



本來想說墊個鞋墊就湊合可以穿,也沒有特別喜愛它。



沒想到懷孕後這雙鞋成為我的好朋友,



可以說天天穿,穿到現在七個月~不論颳風下雨、陰天雨天太陽天,



這雙鞋輕輕一套就可以穿上去,穿裙裝或褲裝都超配的。


 

但apple nana的鞋子普遍有一個缺點,就是鞋底比較薄,



其實這款鞋已經算是改良過的了,鞋底有作的比較厚一點,而且能止滑。



穿這雙鞋前期走路還沒什麼感覺,



但最近一個月只要稍微走遠一點,就會覺得腳底很痛,



而且因為略嫌寬鬆,所以常常要留意不要讓鞋子飛出去,哈。







於是我這陣子開始蒐集一些孕期媽媽推薦的牌子,



主要是勃肯、麥肯納、布希鞋、A-SO、LA NEW...幾個常見有名的寬版涼鞋,



其實孕婦要求的不多,就是寬版、舒適、吸汗,上班族孕婦再要求個美觀囉。



第一輪我就刪掉布希鞋,因為實在無法忍耐看似塑膠的材質跟不得體的感覺,out~



第二輪則是刪掉a-so,根據我之前買過a-so鞋的經驗真的就是so so,out~



第三輪則是到剩下的三家店面去看看,



麥肯納後來我沒去,因為離我的日常生活圈有點遠,懶惰跑這麼遠,out~



勃肯因為店裡面所有鞋子都有包裝,整個感覺很不親切,鞋板看起來又很硬,out~







最後到了LA NEW,可能因為本來就比較屬意,



加上la new 一直都是以人為出發點在設計鞋款,



所以一進去店員只介紹兩款比較適合孕婦的涼鞋,並沒有一直推銷,



LA NEW的鞋因為以舒適為導向,所以鞋款不多、樣式也不會太年輕或好看,



(因為防震功能的鞋底偏厚,怎麼設計看起來很有點笨重)



店員透露七月中或七月底還會在出一次DCS動能鞋,



但我現場試穿這雙鞋子只能說是驚為天人,因為很合腳又很舒適,



含著淚付出兩千大洋,真的是不能再等了啊。



穿起來的樣子(原諒孕婦的水腫腳)



側面的樣子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放在架子上比較好看?





話說當天為了試驗這雙涼鞋到底買的值不值得,



我特地從公館捷運四號出口走到宏毅在台大的實驗室,



路程大約三十五~四十分鐘左右,



(瑜珈老師:其實孕婦後期最好的運動是散步,不是爬樓梯)



真的很驚人!除了因為新鞋的鞋帶稍微會磨腳後跟之外,



小腿只是略酸、腳底不會痛、也不會有濕氣悶在鞋底的感覺,



重點是睡了一覺隔天醒來,小腿也不會有殘留的酸痛囉。



 

2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真的挺普通的呢…

    腳底有止滑嗎?



    改天去再試穿看看吧~

    哈哈哈 ^^

    說不定我比較適合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guohas 我是人瑋老婆2008年8月21日 下午2:46

    合腳鞋對孕婦真的太重要了!!!!!

    恭喜妳找到好鞋!!!!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