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

38w & 第一也是最後一場的媽媽教室

終於開始正式的倒數計時了,



我也在懷孕後期睡眠嚴重不足跟宮縮頻繁的情況下,



決定再提早一週開始請產假,



老公本來很擔心這樣到時候產假會不會不夠放,



但是每天像個遊魂似的到公司發呆實在不是好員工的表現,



加上接近產期,同事也不好意思交接大案子給我,



變成每天只能做些瑣碎的事情,這也讓工作狂的我適應不良,



寧可回家多運動看能不能早點生出小bi。





這次回高雄產檢,本來是想就此留在高雄,



但沒想到剛請假的幾天,我幾乎都在床上度過,



整理家裡的事情也延宕了許多,



然後在醫生說:至少還要一個禮拜之後,我又包袱款款回台北了,



這次產檢小bi是3126g,儼然已經可以生了,



醫生委婉的提醒我少吃點甜的,因為小bi 看起來頭有些大,



怕我到時候難生產。





話說我真的很喜歡聖功醫院,因為不論是哪個單位都會很熱心的宣導衛教觀念,



像每次產檢前到護理室報到,一定會有護理師提醒你這個月或這週該注意的事情,



這次去因為小bi 白天活動量減少,醫生為了確認胎盤功能是否有無異常,



安排我到待產室做胎心音的檢測。



在做完40分鐘的檢查後,護士也很熱心的教導我們注意胎動跟宮縮的情形,



還有幾個產兆跟如何處理,老公應該算是最受益良多的吧(省得每次宮縮都緊張兮兮)。





產檢時護理師告訴我們晚上有一堂媽媽教室,主題是關於哺餵母乳,



剛好是我最想聽的課程,於是要求老公陪我一起聽,



因為很多護理人員都說爸爸是很重要的母乳支持人,當然要一起上課,



上完課之後我只能說對聖功醫院的印象更好了,



據說不僅可以選擇8小時、12小時或24小時的母嬰同室,



重點是每次餵母乳的時候,都會有護士在旁邊指導注意事項,



這真是太重要了,希望小bi 能順利的成為母乳寶寶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