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

孩子,讓我為你哭最後一次(下)

休養到十二月,我跟老公都覺得這樣待在家裡會發悶,
還是出來工作轉換心情較好。
也很幸運的在十二月底時找到現在的公司。

沒想到進了公司一個多月,就在過年後沒多久,我發現自己「又」懷孕了,
當下心情很複雜,因為公司搬遷在即,工作業務也還沒上手,
幾度被主管關切,壓力真的排山倒海而來。

我後來還是鼓起勇氣跟主管說明懷孕的情況,
主管雖然明瞭這樣的狀況,但畢竟是一個單身大男人,
幾次砲火隆隆還是讓我忍不住繃緊皮去面對。

在八週多時,我們看到胎兒的心跳,但還是偏慢。
我吃了一週的黃體素,終於在隔週的檢查中,看到了正常的心跳。
從那天開始,我的體型也開始有一些明顯的變化,
我也很放心的採買一些孕婦衣物和用品。

隔了兩週的週四,這些預購商品陸續寄到手中,
但當天下午開始,我頭痛欲裂,幾度想請假回家休息,
最後還是撐到下班去公司附近的婦產科報到,
醫生說:順便看一下心跳吧。
但照了半天,醫生咦了很久,我的心越來越沉,
醫生最後說:看不到心跳,我建議你去大醫院動手術。
我就在醫生面前哭了,
「醫生,我是來看感冒的,為什麼看到孩子沒有了?」

當天我坐著計程車搖搖晃晃的到了附近的教學醫院,
超音波的畫面解析度非常高、也非常寫實,
我清楚的知道孩子真的沒有心跳了。
站起身時,開新也從椅子上跳下來,
拿著我的衣服說:媽媽,穿褲子。
我抱著他,心裡百感交集。

醫生的判斷也很快,隔天一早就動手術,
動手術沒什麼痛覺,醒後體力恢復也比較快,
這個孩子又再度離開我們。

這幾天我問主為什麼,
卻只一再的想起這處經節:生有時,死有時;栽種有時,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;
主啊,我的時候都在乎祢。
但讓我為我的孩子,再哭最後一次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台瀅,
    看到你寫的,很能體會你的心情!因為我也曾掉過孩子!
    一點小建議:下次再懷孕時,千萬不要再工作了!因為工作的壓力會讓子宮收縮.還有,可以的話,嘗試用用中藥!因為中藥可以保護子宮,讓子宮溫暖,這樣比較適合胎兒生長.

    大表姊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