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

孩子,讓我為你哭最後一次(上)

2010年9月,我向前公司提出離職,
前公司老闆很慷慨的讓我先用育嬰假的方式休息,
等於我也有半年的時間去找新工作。

10月我回到彰化娘家預備考駕照,為期一個月。
11月初考照當天,我從驗孕棒上看到第二條線。
我按捺著興奮的心情,拖到肯定拿到駕照的同時,
傳了簡訊跟老公說這個雙喜臨門的好消息。

就在回到台北沒幾週,
某天我開始頻繁的想拉肚子,
我想也七週了,應該差不多有心跳了。
於是自己跑去診所,想順便看孩子的心跳。
心跳、確實是有,但速度、很慢。
醫生說:心跳速度偏慢,開黃體素回家吃。

我忐忑的吃了兩顆,卻在當晚上廁所時發現血絲。
我嚇得馬上乖乖躺床,不敢動身。
當天晚上開新從保母家回來,特別黏我,
我心情複雜的跟自己說,無論如何,還有希望。
我也向主禱告:
我知道凡事都在祢手中,
祢若要留這孩子,請祢知道我不能躺十個月,這個家還有大的需要照顧;
祢若覺得不能留這孩子,求祢也讓我清楚,不要讓我白躺在這。

隔天傍晚我又到診所報到,
醫生告訴我,胎兒心跳已經不見了,
但因為宮縮很頻繁、又有出血,應該可以自體排出。

當天晚上我獨自在客廳打地鋪,
半夜開新哭鬧要找媽媽,爸爸只好把他抱來跟我睡,
我幾度痛到流淚,
上一次這樣拼命是為著眼前這個活生生的孩子,
這一次痛苦卻是為了肚子裡已經沒了生機的孩子,
最後在凌晨三點,開飯終於離開了我的肚子。
我一面流淚,一面清楚知道主聽見我的禱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