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

34w~第七次產檢&開始整理待產包

從週一晚上小bi 就開始在小bi 娘肚子裡面搞怪,



子宮收縮的次數非常的頻繁,頻繁到我在計算陣痛的頻率時有點緊張,



拜託~還不到34週,你就這麼想要出來嗎?



難道小bi 遺傳了小bi 娘的急性子...





週二早上終於受不了請了一天假,



衝去愛文順便做第七次的產檢,



很好,小bi 已經有2174g了,但離可以安全落地的體重還是太輕,



醫生開了安胎藥,我就在家躺了一整天,



順便惡補「生產與產後大百科」,因為之前都沒想過會這麼早開始看...。





然後這兩天就開始囉囉嗦嗦的整理起待產包,幸好生產跟坐月子中心都在聖功醫院,



大部分的東西那裡都有了,而且護士會很熱心的指導該注意些什麼,



東丟西撿加上趕緊採買,應該很快就會大致底定了。



其實很簡單,



小朋友的部分就帶:出院時要穿的衣服、尿布、濕紙巾、3M 紙膠(寬版)一捲



媽媽就帶:出院時要穿的衣服、盥洗用具、看護墊、衛生棉/產褥墊、3M 紙膠(寬版)一捲、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醫院內杏一藥局買:成人紙尿褲兩片、陰道沖洗液&沖洗器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自己的補充:束腹帶、束腹衣、吸乳器、哺乳睡衣&內衣、妊娠霜(把剩下的用完)、免洗褲。



聖功醫院是很提倡母嬰親善的醫院,對於餵母乳的衛教資訊也都很詳細並且很熱心,



所以我就放心的把人帶去就好了...XD。





這次的陣痛讓我跟小bi 爹開始正視小bi 真的快要出生了。



昨天晚上小bi 爹很認真的把淨水器裝好,拍拍手~,



睡前我們兩個忽然想到:呃,我們之前都想說孩子是白天出生,



小bi 爹坐高鐵一個小時就可以衝回高雄來陪產了,



可是...可是....可是如果半夜要生呢?



我們兩個面面相覷了一下,統聯?自己開車?



啊~小bi ,你可要聽話點,為了讓爸爸可以陪媽媽生產,



要在白天出生喔~

2 則留言:

  1. 宏毅,台瀅,



    我是宏毅的表姊,常上你的部落格,給你們加油,新科父母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啦!

    我們會加油的…

    謝謝表姊關心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