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

26w 萬芳醫院孕婦瑜珈開課啦~

話說小bi 娘的運動細胞很差是眾所皆知的事情,



尤其是平衡感...嘖嘖,



從公布懷孕以來每個熟識小bi 娘的人第一句叮嚀多是:「不要騎車!」、「不准騎車!」、「不要碰車!」。



沒錯,小bi 娘很有可能要去作檢查證明有小腦這個玩意。





雖然如此,但想要自然生產的小bi 娘擔心這麼差的體力和運動細胞會不會不堪負荷?



因為懷孕以來小bi 都很配合,小bi 娘到現在都還可以健步如飛,



但是越來越大的肚子加上後期小bi 日趨龐大的成長需求,



小bi 娘漸漸覺得容易氣喘如牛、汗流滿面。





剛好在一個常逛的媽咪網頁中看到孕婦瑜珈的介紹,



其中有提到萬芳醫院的孕婦瑜珈課程,



因為我家離萬芳醫院還算近,



加上考量下班後直接坐車到萬芳醫院既方便又可以先用點餐,



於是我就報名參加了週二與週五晚上七點至八點,為期一個月八堂課的課程。



以下是萬芳醫院網站的介紹:













孕婦健康瑜珈班



減緩懷孕期間,腹部壓力造成的下背痠痛,及舒緩緊繃的上背部。



•  藉由體位配合呼吸練習 ,幫助孕婦放鬆情緒。


•  建立正確姿勢,教導孕婦如何注意日常習慣,避免受傷。


•  增強肌肉力量、柔軟度及平衡力 ,有助產後恢復。



懷孕 16~32 週 ,無不正常分泌 、出血或是腹部疼痛之孕婦 。







萬芳醫院的孕婦瑜珈是小班課程,我上的班大概不到十個人吧(感覺更少)?



第一次上課(6/20)主要是講解一些孕婦瑜珈的常識跟呼吸動作,



當天動一動之後覺得流汗還蠻暢快的,



但是可能用腰過度,回家之後腰酸了兩天。



老師有特別叮嚀說不要勉強(真的~我就是有點太逞強了),



還有要注意膝蓋不要老是伸的直直的,這樣會造成下背部容易疼痛的問題。



這樣一堂課是450元,八堂課是3600元。



也算是給小bi 的投資囉 (小bi 爹註:不要用兒子無限上綱啊~)。





週二的老師是李佩芬老師,週五是施鈞媛老師,



李老師講話輕輕柔柔的,上起課來像是在冥想打坐...XD,



我很喜歡他的教法,因為沒學過瑜珈,



對於每個動作如何控制呼吸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,



但是按著他的口號一呼一吸的動作,讓我不會覺得無所適從,



而且更能進入狀況。



媛媛老師則是很high的老師,好像在跟同年紀的人一起運動,



(感覺場景更適合有氧運動...XD)



不過會因為太開心而忘記呼吸,呃呃,然後就累過頭。



總而言之,希望這次的孕婦瑜珈課可以出擊成功囉~>////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