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

22w~在抽筋中驚醒





上週五因為連夜發燒,隔天衝到愛文看小bi 的狀況,

幸好小bi 只是心跳快了點,活動力依舊旺盛, 

另外,醫生順口告訴我小bi 有500g了。

500g?大概就是一包麵粉的重量吧。 



然後今天收到再生緣的行事曆,發現...ㄟ,小bi 好像有點過大耶?

一般22週滿360g就差不多了啊?

不過小bi 的娘比小bi 更煩惱。

因為從上次(19週)產檢後,小bi 的娘平均一週胖1公斤。

天啊,照這個速度胖下去,

整個產程豈不是得胖20幾公斤?



然後因為體重急速增加、頻尿的關係,

我的生理時鐘已經調成半夜2:55跟5:55都會爬起來上廁所的習慣,

今天5:55我意識開始運轉要開機的時候,

忽然右腳小腿很「劇烈」的連抽三次筋,

(劇烈:如果說之前我經歷的抽筋是3級地震,這次遇到的是8級的)

只能趕快呼叫小bi 的爹,

看他迷迷糊糊的邊按我的腳邊打瞌睡,

我的鼻涕眼淚糊成一團,還惦記著等抽筋緩一點得去「解放」。



唉~主啊,當初增加女人懷胎的苦楚,

果真是叫我們不能倚靠自己啊。



今天上網查了一些資料,發現抽筋不完全是缺鈣的原因,

主要有:體重增加、血液循環欠佳跟缺鈣三個原因,

我想我每天吞鈣片、喝奶粉已經夠勤勞的了,

應該是這陣子體重增加太快,造成腿部過重的負擔了。

所以從今天開始,請大家禁止餵食給過胖孕婦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